ID509687387

【盾冬】Remember Me(上)

灵感这个事突然来了我也没办法emmm,不会BE

正文:


“那么今天的胜利者是……Winter Soldier!”

 

山呼海啸一般的尖叫声代表着观众的热情,他们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来,贵族们抛弃了精心维持的形象,为眼前的精彩一幕肆意的表达着他们的激动与享受。他们脸上涂着油彩,绘制成他Winter Soldier所有者的家徽,为此模糊了他们原本的面目。角斗场的墙壁上悬挂着两面旗帜,一面是白头雕,一面是九头蛇。如今白头雕的一面正在被激动地人群扯下,Winter Soldier看着自己的标志飘扬起来却没有任何感觉。

 

观众们为掉落在地上的头颅欢呼,贵族们以井喷出身躯的血液为乐。一样的货色。

 

下了场的Winter Soldier默默回到准备室,等待着。

 

“Winter!今天干得不赖!”几乎是他刚坐下就来了访客。来人熟络的语调昭示着不是外人,身着九头蛇徽章的盔甲表明这人已经被家族承认,腰间的鞭子象征着他是家族角斗场的负责人,胸口交叉的骨头暗纹——Crossbones。

 

可惜,自己的熟络客套并没有得到回应。Crossbones无所谓的挑了挑眉,回头给等在外面的人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们进来做他们该做的事情。一行人蒙着面,低着头进来开始工作。Winter从来没有见过他们的样子,也许他们与上一次的护理不是同一批人,但是为什么要去关心呢?在角斗场,身为一个角斗士,考虑如何杀死下一个对手就是全部的意义了。

 

有点可笑,其他的角斗士为了活下去而战斗,Winter却对活着没有概念。

 

按照Crossbones的说法,他在一次决斗中伤到了头部,起因是他因为心软没有砍下对手的头颅还是刺穿对手的心脏什么的,反正就是被对手的临死反扑给来了一下狠的,最后撞到脑袋两边都是不省人事,好在最后他醒了过来,就算是他赢了。可惜,因为这个,之前的记忆被蒙上了一层迷雾,他能感觉到它们就在那里,但是怎么也看不清楚。

 

新的记忆就是Crossbones带给他的,重返赛场的时候观众们呼唤着陌生的名字,Winter被告知那就是他。而他为什么接受这一切?因为他仅存的一点点记忆,一双蓝色的眼睛,一头金色的头发,以及一个约定。

 

“我向一个人保证过,我会回去。”

 

这是Winter试着接受Crossbones说法的唯一原因,所以他直接告诉了他。Crossbones闻言没有否定他,而是顺着他的话说:“如果这是你现在想要活下去的原因,那么我会帮你,因为我的任务是保证你能战斗、能赢。而你,不管你要回哪里去,只有赢得百场决斗才能从这里出去。你现在先帮我完成我的任务,我保证在你出去之后帮你,帮你回到无论如何你想回去的地方。”

 

Crossbones有双棕色的眼睛,它们映射出来的自己总是让Winter陌生而害怕。如今它们正在审视自己清理过的身体,身上的各种疤痕证明着自己赢得的场数,输了的结果就是烂在角落,不会存在疤痕印记什么的。细小的伤口被布条缠好等待愈合,较大的创伤现在的医疗技术根本无可奈何,烧红的烙片是唯一的手段。

 

Winter擅长沉默是金,毕竟一个连名字都记不得的人也不会有人去交谈,他的过去无非是一个战俘,兴许现在连曾经为之战斗过的国家都已经不在了。空空的记忆没有任何谈资,有时Winter会下意识的张嘴,却突然忘记说话的感觉。通红的铁片印上肉体发出的滋滋声,颤抖的肌肉和渗出的血水,这就是他对于烙铁的全部反应,任凭紧要的牙关已经可以尝到腥味。

 

因为他不知道要叫喊什么,没有一个对象能让他对着祈祷、求助。他隐约记得一个片段,背后是冰冷和黑暗,他向着一个太阳伸出手试图搭上,然后看着太阳渐渐远离,身体逐渐变冷。

 

“你知道,你不能再继续了。”Crossbones审视的眼光并没有持续多久“你这些伤都可以避免,为什么要给对手伤你的机会?因为流血可以让观众更兴奋?你让对手流血是一样的。”

 

Winter躺在他的位置,一动不动,没有回答。Crossbones倒是上前一大步,双手撑在墙上,自己带起的阴影笼罩了Winter。“别再扯赎罪那一套的鬼说法了行么?你再心软倒在场地上的就不是对手而是你了!上次你差点嗝屁害的老子也被……”

 

“最后一场。”

 

Crossbones的话被Winter打断,毕竟每次他开口总是关键的问题,听清楚了这几个字之后,Crossbones粗粗地从鼻孔里吐了一口气“是呀,最后一场了。弄完你就自由了,所以算我拜托你,就算是为了你自己,干净利落一点,我对你有信心。”

 

“刀给我。”Winter冷漠出声,Crossbones直接就把短刀递给了他。

 

“这几天应该会给你们养伤。”

“我们?”

“神盾局那边也有一个九十九胜的,你知道任何一个自由的角斗士都不会容易,这是项无可比拟的荣誉,足够沉重的荣誉才能换取你们的自由。”

“他叫什么?”

“我查到的名字是SHIELD,以他们的家徽为名。”

“也是个称号?”

“是的,就和Winter Soldier一样。”

 

Winter一边询问最后一场战斗的信息,一边用短刀打理自己的须发。他的记忆不多,还有的很模糊,仅剩下的一些必须强化记忆。记忆中他身着军装,记忆中他的短发可以被军帽直接盖过,记忆中他喜欢把脸挂的干干净净因为有个人喜欢,记忆中他……

 

尽力擦拭着画面上的迷雾,一点点对着原来的样子隔断自己的头发,一点点挂掉下颚的胡须,可惜短刀不是剃刀,这里也没有肥皂,最后一层短短的胡茬就是不肯消失。Winter对着剑身照一下,不满意就继续,重复,直到他的记忆到达终点。

 

Crossbones看着突然卡壳的Winter,叫了两声。

 

“我不叫Winter。”回过神的Winter将短刀还给Crossbones,留下这句话就回到自己的位置继续躺尸,也不管Crossbones最后什么时候走的,他回到自己的梦里,继续擦拭那些迷雾,收拾那些残片。


TBC

评论(5)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