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09687387

盾冬·布鲁克林有只呱

超级可爱!

Goldenfishtank:


(旅行青蛙AU)


这几天 吧唧呱坐在木头圆凳上用小勺子喝完一整盆牛奶之后 就开始削一根木头 把它的顶端削得尖尖的

吧唧呱要为自己准备一把武器 他听说外面的世界出了一些乱子 需要战士去解决 吧唧呱觉得自己可以当一个战士

他最好的朋友史蒂蜗知道这件事之后 开始偷偷练习跑步 一分钟能比以前多爬五厘米 并且用红色和蓝色的小花汁液把自己的壳涂出一圈圈花纹 想让它看起来更大一些

当四叶草的种子埋进院子的时候 吧唧呱背上自己的小包裹 戴上一顶军绿色的帽子 就这么一跳一跳地出发了

史蒂蜗在他家门口等他 想和他一起去 但是史蒂蜗爬得太慢 个头也小 吧唧呱觉得外面的世界对史蒂蜗来说 实在太过危险

吧唧呱:你就在这里 等我回来 我会给你寄明信片 还会带好多礼物

史蒂蜗不想要明信片和礼物 他不害怕外面的世界 也不想和吧唧呱分开

但是吧唧呱的速度真快 只需要蹦哒那么几下 就离开了小小的庭院 消失在史蒂蜗的视野里

/

史蒂蜗每天从家里爬到邮局 再从邮局爬回家 累得气喘吁吁 一天就这么度过了

有的时候他能收到吧唧呱的信件 但大多数时候他只能无果而返

在路上慢慢爬行的时候 史蒂蜗一直在想 吧唧呱现在在做什么呢?

他寄来的照片里 吧唧呱端着那根尖尖的木棍 穿着崭新的制服 和田鼠 蝴蝶 还有瓢虫一起 组成一支咆哮捕鱼队

他们要捕捉的 是出现在河道里的一条大章鱼 这条章鱼脾气暴躁 蛮不讲理 到处搞破坏 附近的动物怨声载道 但是都拿它没有办法

吧唧呱在明信片里写 他们觉得大章鱼的情况非常棘手 大概不能在春天来临之前回家了

史蒂蜗觉得 自己不能再在家里干等下去

他锁好庭院的门 带上吧唧呱睡前经常看的红皮书 就朝吧唧呱离开时的方向爬去

/

外面的世界和庭院很不一样 史蒂蜗认识了很多新的伙伴 ——一只牵着女儿的蚂蚁 拥有一整片猫薄荷的黑猫 一只据说毒性很强的雌性蜘蛛 还有总是梳理羽毛的麻雀

麻雀:我是鹰 鹰知道吗 我现在还小看不出物种 你等我长大再看

史蒂蜗不知道小麻雀长大之后会有多大的变化 但是有一天他醒来 发现自己的外壳比以前大了一圈 硬度也增强不少

最让他开心的是 自己的速度变成之前的四倍 他现在再也不是一只慢吞吞的蜗牛 而是一头变异的超级蜗牛 甚至可以离开林间小道爬上高速公路

他相信 花不了多长时间 他就可以再次见到他亲爱的吧唧呱

/

来到吧唧呱最后一次寄出明信片的地方 这里荒无蛙烟 只有一个杂草丛生的河岸

史蒂蜗朝河里扔去一块小石头 砸出来一只怪莫怪样的丑章鱼 它脑袋上的外皮脱落 露出暗红的皮下组织

史蒂蜗:你是谁 你看见我的吧唧呱了吗

章鱼:我要把你吃掉

史蒂蜗:???

这该不是个智障章鱼 听不懂蜗话的吗

十分钟之后 章鱼顶着满头大包和断掉的触须 朝史蒂蜗说:我不吃蜗牛 蜗牛的壳咬不动

史蒂蜗:随便你怎么说吧 现在把吧唧呱还给我

章鱼从水底拖出一坨冰块 冰块里面是陷入冬眠的吧唧呱 史蒂蜗用自己的壳砸开冰块 用触角戳戳吧唧呱的脸

吧唧呱醒来之后 昏昏沉沉 像是认不出面前的史蒂蜗 于是史蒂蜗摊开从家里带出来的红皮书 那是一本相册 里面全是他们的合影

史蒂蜗:这是我们在雪山上打雪仗的时候拍的 你还记得吗

吧唧呱的意识慢慢清晰 他活动活动僵硬的脚蹼:我记忆中你的壳没有这么大

/

他们回家的路上 开始下雨 于是他们扯下树叶举在头上 在娃娃鱼公交车站等着司机

等他们回到庭院 这里的一切都跟他们离开时一模一样

除了以前院子里光秃秃的那片土地 现在已经长满了一片嫩绿的四叶草

他们坐在木头小桌前吃李子和三明治 然后爬进楼上的被窝 在小夜灯橘色的灯光下 往相册里贴这次新拍的相片 分享各自在旅途中的经历 直到睡着

第二天是这样度过的 第三天第四天也是如此

这次的经历虽然比想象中危险 但是热爱旅行的吧唧呱还是会继续周游世界 但是将来他的明信片署名不再会只有一只呱

因为以后 无论吧唧呱到哪里旅行 史蒂蜗都再也没有和他分开过






















评论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